台盟中央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座談會在京召開

2020-11-04 11:4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北京11月4日消息(記者 楊濤)3日上午,台盟中央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座談會在北京召開。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蘇輝出席並講話。台盟中央常務副主席李鉞鋒主持,台盟中央副主席楊健、張澤熙、吳國華出席會議。

  蘇輝表示,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0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瞻遠矚的戰略視野和繼往開來的歷史擔當,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台盟全體盟員,對全會通過的各項決議表示完全贊同和堅決擁護。

  蘇輝指出,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這三個“新”構成清晰的邏輯主線貫穿《建議》始終,為我們指明和確定未來發展的歷史方位、發展理念、戰略決策,具有極強的時代性和指導性。

  蘇輝強調,台盟各級組織和廣大盟員要迅速開展學習,不斷深化思想共識;要廣泛進行宣傳,進一步激發廣大盟員投身“十四五”發展和實現二0三五年遠景目標的積極性和創造性;要深入調查研究,為實施好“十四五”規劃和二0三五年遠景目標獻計出力;要重整行裝再出發,為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作出新貢獻;要發揮“臺”字特色,為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完成祖國統一大業不懈奮鬥。

  台盟重慶市委會主委王昱,台盟上海市委會副主委劉艷,台盟中央機關幹部郭婷等同志在會上交流了學習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心得體會。

  中央統戰部有關同志、台盟中央各部門、台盟各地方組織負責人、盟務工作者、盟員代表,台海出版社工作人員以現場會議、視頻會議的形式參會。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