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兩岸(溫州)民營經濟創新發展論壇舉行

2020-11-05 08:3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溫州11月5日消息(記者 張希達)11月4日上午,2020浙江台灣合作周第七屆海峽兩岸(溫州)民營經濟創新發展論壇在溫州舉行。來自海峽兩岸商界、專家學者、兩岸青年創業代表、在溫台商台青代表、世界溫州人聯誼總會青年委員會等近150余位嘉賓相聚一堂,共敘兩岸之情、共謀深化合作新篇章。

海峽兩岸(溫州)民營經濟創新發展論壇展館(你好台灣網 圖)

  論壇以“激揚新時代溫州人精神 全域打造台青築夢家園”為主題,聚焦“兩岸産業合作對接”和“台灣青年就業創業”,分別從科技、産業、資本、政策等多個維度出發,進行思想碰撞和經驗分享,暢談溫臺融合發展的廣闊前景,旨在搭建溫州與台灣合作交流平臺,聚集溫臺兩地創新資源,助力台灣青年來溫創業就業,全域打造台青“築夢家園”。

  在論壇主題演講環節,廈門大學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經濟平臺主任、首席專家李非以“兩岸經濟創新發展新思路”為題作演講;台灣致公黨副主席、亞細亞集團創始人蘇建誠以“原創科技的願景與未來”作演講,分享各自的研究成果與前沿理念。

  隨後,新東池餐飲連鎖管理(溫州)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憲清,溫州和平國際醫院董事長、院長薛志輝,“築夢溫州”台灣青年聯誼會總會長、溫州大學法學院講師許晉銘,中國光大集團股份公司租賃中心副處長、“築夢溫州”台灣青年聯誼總會常務副總會長黃柏翔,溫州市夏唯餐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萬繪以及李非等六位嘉賓以《創業之城 溫暖之州@兩岸青年——來了就是一家人》為主題展開對話。

全國台企聯會長、臺升國際集團董事長郭山輝(你好台灣網 圖)

  各位嘉賓主要圍繞溫臺兩地青年共同面對的職業規劃發展問題,結合台青在溫創業就業經歷及台企在溫發展狀況,探討兩岸就業環境、新興産業發展和青年創新等議題,以期探索兩岸青年融合發展新路徑,吸引更多的台灣青年了解溫州、認識溫州、築夢溫州。期間,視頻連線“築夢溫州”台灣青年聯誼會北京、上海分會,與溫聯會青年代表暢談溫聯會發展路徑。

  對話中,張憲清和許晉銘不約而同地談及自己的抗疫經歷,表示這段記憶“終生難忘”。在今年這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溫州全市人民與在溫台胞一道,同舟共濟、共抗疫情,書寫了溫臺兩地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的精彩篇章。

  論壇期間,還舉行了兩岸投資合作項目簽約和溫州市優秀台灣青年創業就業實習基地授牌儀式、兩岸精準健診高峰論壇、台商科技産業園開工儀式等活動。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