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續8天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累計輸出52例

2020-11-05 08:36:00來源:新華網

  台灣地區疫情近期有所升溫。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舉行記者會公佈,台灣新增1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一名自波蘭返回的20多歲台灣女性。這是台灣近期連續第8天出現新冠肺炎確診患者。

  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介紹,自6月起,台灣陸續被其他國家和地區驗出台灣輸出病例,截至目前,自台灣出境被檢出新冠肺炎病毒陽性者共52名。該中心負責人稱,這些陽性個案在台灣接觸者共1855人,須採檢的1297人採檢結果抗體抗原都是陰性,並稱目前還可以維持台灣本地疫情安全。

  該中心指出,全球疫情持續升溫,歐洲、美國為目前疫情主要流行地區,民眾應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出境旅遊。該中心宣佈,自11月9日起,將強化“過去14天內有症狀旅客”的入境檢疫措施。入境有症狀或過去14天內有症狀旅客須配合在機場(或入境後至醫院)採集檢體,並至集中檢疫場所待候檢驗結果;檢驗陰性者須于間隔第一次採檢至少24小時後進行第二次採檢。二次檢驗結果均為陰性且症狀緩解者,經醫師評估後,才能返家或前往防疫旅宿續行居家檢疫至期滿。

  指揮中心表示,截至目前,台灣累計102790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含101351例排除),其中568例確診,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