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出席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

2020-11-06 08:43:00來源:新華網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4日在上海出席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

  1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上海出席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這是韓正宣佈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 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開幕式上,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視頻發表主旨演講。韓正和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在上海線下會場,有關國家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在線上會場,通過線上線下結合方式共同出席開幕式。21時25分許,韓正宣佈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

  胡春華主持開幕式。巴基斯坦總統阿爾維、南非總統拉馬福薩、智利總統皮涅拉、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馬拉佩、匈牙利總理歐爾班、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秘書長基圖伊、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世界知識産權組織總幹事鄧鴻森、世界貿易組織副總幹事易小準先後發表視頻致辭。

  1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上海出席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這是開幕式開始前,韓正前往上海國家會展中心展覽廳巡館。 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開幕式開始前,韓正和胡春華、李強前往上海國家會展中心展覽廳巡館。在與參展企業負責人互動交流時,韓正表示,中國是全球最具潛力的大市場,歡迎各國企業積極開拓中國市場,共享中國大市場機遇。歡迎各國投資者來華投資興業,希望跨國公司加大在中國的投資力度,為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作出貢獻。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組委會成員單位、中央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各省(區、市)負責同志,外國駐華使節、國際組織駐華代表,有關企業、智庫和商協會代表等約650人,在上海線下會場出席開幕式。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由商務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已經成功舉辦兩屆。第三屆進博會是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我國舉辦的一場規模最大、參展國別最多、線上線下結合的展會,將舉辦100多場配套活動,為推動世界經濟復蘇提供中國機遇。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