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全球企業領袖:“我們對中國市場充滿信心”

2020-11-05 09:01:00來源:新華網

   題:“我們對中國市場充滿信心”——訪迅銷集團全球資深副總裁、優衣庫大中華區首席市場官吳品慧

  新華社記者周蕊、張曉華

  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全球知名服裝企業優衣庫一口氣拿下1500平方米的展區,打造“明日博物館”,展示“服適人生”藝術與科學的創新,以及企業在可持續發展、保護地球環境方面的貢獻。

  優衣庫在疫情下是否依然看好中國經濟和市場?為何初次參展進博會就成為“展王”?針對諸多熱點問題,新華社記者專訪了迅銷集團全球資深副總裁、優衣庫大中華區首席市場官吳品慧。

  吳品慧介紹,進博會為企業提供了一個吸引全球目光的平臺,企業首次參展就“鉚足了勁”。為讓中國消費者近距離感受服裝的創新科技,優衣庫推出線上線下聯動的“明日博物館”,通過微信、App等渠道提前在“雲端”上線,“劇透”進博會明星展品。

  “今年3月以來,優衣庫大中華區以高於預期的速度恢複業績表現,從5月開始,優衣庫中國門店的銷售額已恢復到去年同期的水準。”吳品慧説,新冠肺炎疫情沒有改變優衣庫對中國市場和經濟的信心,疫情前期對零售門店的客流曾經有過一些衝擊,但在各地嚴格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措施的推動下,消費信心逐步恢復,門店客流逐步上升。

  “疫情發生以來,優衣庫官網和掌上旗艦店的表現強勁,銷售額增速達到兩位數,直播觀看人數節節攀升。”吳品慧介紹,得益於中國在電子商務和物流等方面領先的基礎設施,優衣庫官網、App、天貓旗艦店、官方小程序,加上實體門店,形成了線上下單、送貨上門或者門店取貨的全渠道零售閉環,增強了優衣庫在疫情下的抗壓能力。

  吳品慧介紹,中國是優衣庫在海外的第一大市場,在中國內地已有近800家門店。“近年來,優衣庫每年保持在中國內地市場新開80家至100家門店的速度。今年6月到10月,優衣庫開了40多家新門店。”

  在吳品慧看來,中國下沉市場的消費升級潛力巨大,優衣庫未來將繼續保持對中國市場的信心與投資,加速下沉到更多的二三四線城市,深耕中國市場。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