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博搶先看:首次參展企業攜重磅“黑科技”亮相

2020-11-04 19:1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遊艇、堆垛機等“龐然大物”已在進博會技術裝備展區各就各位靜待發佈。 康玉湛 攝

  前兩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展示高端裝備、工業電器等領域的技術裝備展區內的諸多“網紅”展品相當吸睛。本屆進博會的技術裝備展區也不例外,除了展區面積進一步擴容,展商陣容更注入了不少新鮮血液。

  中新網記者4日在該展區內注意到,遊艇、堆垛機等“龐然大物”已各就各位靜待發佈。其中,作為本屆進博會的首個進館展品,首次參展的德國維特根集團所帶來的W380CR就地冷再生機已經完成了所有構件拼裝,這個裝配完成後總重量約52噸的“大傢伙”集成了全球最先進的綠色道路建養領域的創新技術,可以讓受到損害的瀝青路面一次性就地再生。

首次參展的德國維特根集團所帶來的W380CR就地冷再生機是本屆進博會的首個進館展品。 康玉湛 攝

  “這個設備在常溫下能快速完成道路的再生維修,實現材料百分百的循環利用,相較于傳統的維修方案,可以縮短一半的工期,不産生建築垃圾,減少道路維修的費用。我們第一次參展,當然我們也是很看好中國的市場,期待在這屆進博會上有不錯的展現”,維特根集團市場活動經理陳妍婷介紹道。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技術裝備展區內還設立了節能環保專區,參展企業攜多款最新研發的産品亮相。同樣作為首次參加進博會的“新人”企業,愛普生品牌帶來了其全球首創的無水再生紙系統,頗受業界關注。該系統在生産的過程中無需用水,亦沒有廢水和廢棄物的排出,其幹纖維技術通過纖維分離、強化粘合和按壓成型三步工藝將使用過的文件紙張轉化為環保再生紙。

全球首創的無水再生紙系統在本屆進博會上“首秀”。 康玉湛 攝

  平均每5秒鐘出一張新紙,一小時達720張左右……愛普生品牌及市場營銷事業部總經理袁雪透露,根據相關統計測算,如果使用這樣一台系統,一年可節約7000多噸水資源,換算下來可少砍伐84棵成年大樹。袁雪表示,首次參展即帶來“重磅”産品系統的展示,源於對進博會平臺的滿滿誠意和期待,“在過去的兩屆進博會中,我們觀察到進博會是對外開放的絕佳平臺,也是跨國企業在中國與消費者溝通的絕佳平臺,因此我們對這次‘進博會之旅’也充滿了信心”。

  據了解,本屆進博會技術裝備展區共吸引了近340家企業參與,其中包括60多家世界500強及行業龍頭企業。(完)(記者 徐銀 康玉湛)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