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水貂攜帶的新冠病毒出現變異 還需進一步研究

2020-11-07 11:34:00來源:央視網
    當地時間11月6日,世衛組織舉行新冠肺炎例行發佈會,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主管瑪麗亞 范 科霍夫表示,數月前就已注意到新冠病毒在水貂中傳播,水貂在與人類的接觸中感染新冠病毒,隨後病毒在水貂中傳播,最後病毒可再傳染給人類。目前已有多項研究調查丹麥水貂的情況,世衛組織已與其歐洲區域辦事處、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及丹麥相關機構展開闔作,評估丹麥水貂所攜帶的新冠病毒毒株,發現部分毒株出現了一些變異。

  瑪麗亞 范 科霍夫同時強調,新冠病毒出現變異是正常的,自疫情暴發以來,世衛組織就在追蹤病毒變異情況,無論是水貂還是人類所感染的新冠病毒産生變異,都需要接受評估以確定其重要性,是否意味著病毒的表現會有所不同,以及會不會對診斷、治療和疫苗産生影響。有跡象顯示,丹麥水貂攜帶的新冠病毒出現的一些變異,可能會産生影響,但還需要進一步研究。世衛組織也在關注其他地區水貂農場的生物安全情況,展開監測,併為各國提供支持,阻止新冠病毒繼續在水貂中傳播。(總臺記者 朱赫)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