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不停!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升破6.6關口,創近28月新高

2020-11-07 11:34:00來源:央視網
    漲漲漲!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剛剛升破6.6關口,為2018年6月以來首次。

  6月份以來人民幣開始震蕩升值。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為例,5月29日為7.1316,11月6日為6.6290。從7.1316到6.6290,如果換匯10萬美元,當時需要71.316萬元,現在需66.29萬元,可以省下5.026萬元。

  截至發稿,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報6.5922,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報6.6080。

  對於後續人民幣匯率走勢,平安證券認為,當前人民幣升值已經接近充分,升值的上限或在6.5左右。

  中銀證券全球首席經濟學家、國家外匯局國際收支司原司長管濤在10月30日提到,今年前5個月,人民幣匯率總體承壓,5月底還創12年以來新低,6月份以來開始震蕩升值。對於人民幣匯率是不是進入所謂“匯率升值新週期”的説法,管濤認為,現在談新週期為時尚早,但相比三年前(2017年),當時中國經濟經過多年期下行後企穩再有所反彈,市場上激辯,中國經濟是不是進入新週期。實際到2019年,經濟增速6%之爭,宣佈新週期已經被證偽。

  管濤強調,中國經濟基礎,韌性足,潛力大,所以人民幣匯率穩定有基礎;另一方面,由於內部外部有不確定性,不穩定性因素會加劇人民幣匯率的波動。

  此前,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王春英曾指出,在內外部因素共同作用下,未來人民幣匯率有望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繼續保持雙向波動和基本穩定。(中新經緯APP)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