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森林康養基地授牌 推進生態産業化

2020-11-07 10:4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三明11月7日消息 (記者 呂貝娜)第十六屆海峽兩岸(三明)林業博覽會暨投資貿易洽談會森林康養專場招商推介會116日下午在三明天元國際酒店舉行。三明市林業局李旭瑩首先向客商推介三明全市森林康養産品,隨後梅列區、三元區、永安市、明溪縣、清流縣、寧化縣、建寧縣、泰寧縣、將樂縣、沙縣、尤溪縣、大田縣代表先後登臺展示了轄區內森林康養基地的特色與風采,促進共同發展,謀求合作共贏。
梅列區委副書記廖才添推介

  據了解,三明的森林覆蓋率達78.73%,有著“中國綠都”的美譽。三明的負氧離子含量是全國平均水平的3.4倍,擁有眾多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國家森林公園、國家濕地公園、中國深呼吸小城和候鳥旅居縣,被專家譽為“中國最綠省份最綠城市”“海西綠野明珠”。綠色是三明的最佳底色,“林深水美人長壽”是三明宜居生活的真實寫照。


明溪縣政府副縣長聶建興推介生態觀鳥+森林康養

  近年來,三明市充分發揮優勢,整合生態資源、文化資源、旅遊資源、行政資源,敢為人先、勇於破題全域森林康養産業發展,注重頂層設計、點面結合,推進全域森林康養産業開局起步,紮實推進生態産業化,全力打造“中國綠都 最氧三明”品牌,以“森林+”為主線,以醫養結合為抓手,打造了“靜心修養、睡眠康養、觀鳥休閒、溫泉療養、休閒旅居、食療瘦身、農耕體驗”等多層次、多種類的森林康養産品,是福建省森林康養産業的先行者、探路者。


三明森林康養基地的介紹

  尤其以森林康養基地建設為抓手,激發産業發展活力,三明打造出一大批獨具特色的優秀森林康養基地示範點:將樂龍棲山森林康養小鎮、泰寧“耕讀李家”森林康養小鎮、永安天鬥(霞鶴)森林康養基地、明溪印象歸化森林康養基地、清流天芳悅潭森林康養基地、泰寧境元森林康養基地、泰寧金陽明星森林康養基地、沙縣馬岩森林康養基地、尤溪古溪星河森林康養基地、尤溪俠天下森林康養基地、大田桃源睡眠森林康養基地、大田翰霖泉森林康養基地。三明市副市長鄭劍波在推介會上為上述森林康養基地進行授牌。


三明市副市長鄭劍波在推介會上為森林康養基地進行授牌

  出席推介會的嘉賓還有南京市綠化園林局齊佩文,南京市綠化園林局林業發展處處長羅心寧,安哥拉福建總商會副會長吳道明,意大利西部地區華僑華人聯合會副會長羅惠忠,廈門鹿博士農牧有限公司董事長戴連春,泉州市台資企業協會副會長、泉州武陵農業綜合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周駿聲,菱雲(漳州)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李燕雲,龍岩台商協會副秘書長、龍岩五星生態有機農場總經理鐘德傳等,與三明市相關單位負責人,市級森林康養基地(小鎮)業主代表與眾多客商,共同感受三明森林康養獨特的魅力。例如,三元區坐擁“閩人之源”萬壽岩和“世界之最”格氏栲兩大生態文化資源優勢,森林康養的文化氣息濃厚;永安市森林覆蓋率達82.9%,是中國十佳魅力城市、中國筍竹之鄉、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和國家園林城市,森林資源豐富;客家祖地寧化縣以客家文化、紅色歷史、豐富的生態資源為依託,發展森林康養産業,既有對傳統的繼承,也有全新的探索;泰寧縣坐擁著世界自然遺産地、世界地質公園兩大招牌,丹霞文化、狀元文化、耕讀文化、藥膳文化遺存,發展森林康養得天獨厚……


三明市林業局李旭瑩向客商推介三明全市森林康養産品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明溪縣政府副縣長聶建興在介紹時提到了明溪“生態觀鳥+森林康養”産業。114日至5日,中國 明溪生態觀鳥産業發展現場會在明溪縣舉辦。鳥類專家、企業代表以及來自全國各地300多名觀鳥攝影大師、鳥類保護者等齊聚明溪,共同探討生態觀鳥、森林康養産業發展舉措,為助推明溪生態建設和經濟發展獻計獻策。這一活動也是本屆林博會明溪分會場“生態觀鳥”森林康養主題活動之一。據了解,明溪縣地處全球三大候鳥遷徙重要通道之一,森林覆蓋率達81.48%,享有“中國黃腹角雉之鄉”美譽,被評為“中國候鳥旅居小城”。良好的生態蘊育了豐富的動植物資源,每年數百萬隻候鳥途經明溪越冬,目前明溪全縣已發現並記錄在冊的鳥種近300種,其中有一級保護鳥種黃腹角雉、白頸長尾雉等,二級保護鳥種白鷴、領角、灰林、環頸雉等。明溪縣積極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構建生態文明體系,在全國推出首份《護鳥令》,建立生態巡迴審判庭,全力提升群眾保護野生動物的意識。同時堅持産業生態化、生態産業化,打造“觀鳥 森林康養”基地。如今明溪已建成中溪、旦上、紫雲等12個“觀鳥 森林康養”基地,成為我國重要觀鳥基地之一,每年吸引國內外數以萬計的生態觀鳥和野生鳥類攝影愛好者前來觀鳥、拍攝,為明溪生態旅遊業注入發展動力。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