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同傳、智慧測溫 多重全新科技手段保障進博會順利進行

2020-11-07 11:56:00來源:央視網
    作為開展國際貿易、展示各國最新發展成果的國際性合作平臺,今年進博會採用了更多全新的科技手段保障進博會的順利進行。

  

  在全球疫情蔓延的背景下,今年進博會尤為關注全球防疫的相關內容,在進博會現場設置了防疫物資取用點,供工作人員和參展商及時取用與消毒。在各展館的出入口,工作人員提前設置了多道防疫過濾線,人員只需步入通道,即可實現一體化安檢、智慧化測溫,進一步提升了人員出入場館的安全性。

  針對一些因疫情等原因無法到場的嘉賓,本屆進博會特地為他們設置了“雲採訪”服務平臺。

  

  與此同時,今年進博會的20多場新聞發佈會,包含商務部、波蘭、英國、德國等多國領事、投資、商業機構的發佈活動等,均採用了AI同傳技術;中外媒體在現場進行採訪也可以採用高效便捷的AI同聲翻譯和轉寫服務,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