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抓“中國機遇” 世界500強企業踴躍參與進博會

2020-10-29 12:50:00來源:新華網
    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下簡稱進博會)已進入開幕倒計時。屆時,來自全球的企業將共襄盛舉,共赴“進博之約”。

  上海證券報記者昨日從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獲悉,第三屆進博會展覽面積超過去年,世界500強及行業龍頭企業參展數量均達到往屆規模,其中一批企業還簽約參展未來三屆進博會。

  世界500強及龍頭企業踴躍參展

  總體來看,世界500強及龍頭企業延續了往年的參展熱情。根據第三屆進博會企業商業展六大展區特色宣介會披露,消費品展區有世界500強及龍頭企業30多家,醫療展區70多家,服貿展區50多家,技術裝備展區60多家,食品及農産品展區近30家。

  也就是説,僅上述5個展區,世界500強及龍頭企業的數量就超過240家。其中,醫療展區匯聚的全球醫藥及醫療器械領域的企業數量比第一屆翻了一倍多,世界排名前十的制藥企業和世界排名前十四的醫療器械企業將悉數赴約。

  汽車展區完全是世界500強及行業龍頭企業的“品牌展示地”,參展面積佔比超過90%。大眾、豐田、福特、通用等世界前七大整車集團和博世、愛信精機、偉巴斯特等世界500強及汽車零配件龍頭企業將帶來汽車領域最新趨勢和最前沿科技。

  外企廣泛受益於中國經濟復蘇

  在行業人士看來,這些世界500強及龍頭企業之所以踴躍選擇進博會,選擇中國,與中國經濟率先復蘇有著密切關係。

  以化粧品行業龍頭資生堂為例,今年第二季度,資生堂中國公司的業務在資生堂集團中率先實現了復蘇。上半年,資生堂中國的銷售額約為64.9億元,保持了資生堂集團海外市場銷售第一的位置,銷售利潤也位列集團首位。

  全球領先制藥企業勃林格殷格翰也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上半年,凈銷售額逆勢穩健增長4.4%,其中國公司業績則實現兩位數增長。

  世界500強企業艾伯維即將實現它的進博會“首秀”。據悉,艾伯維中國自2013年成立以來,每年都保持兩位數的增長,哪怕在疫情防控特殊時期,業務也是健康發展。

  進博會提供共創共享平臺

  在歐萊雅董事長安鞏看來,進博會為所有參與國和公司提供了一個寶貴的平臺,讓所有人能夠求同存異,從而共同創建和共享更美好的未來。

  “歐萊雅將積極參與第三屆進博會。今年我們將繼續攜手旗下更多風格迥異的品牌亮相,帶來超過100款爆款産品的首秀,以及大量世界前沿的美粧科技創新成果。”安鞏對記者説。

  羅氏制藥中國總裁周虹表示,羅氏作為最早向中國商務部表示支持並參加進博會的跨國企業,今年是連續第三年參會。“進博會是一個非常好的窗口,向世界展示中國積極對外開放的態度。同時,進博會也為我們這樣的跨國企業提供了絕佳的平臺,構築了企業和政府之間、企業和企業之間的溝通橋梁。”

  在上海對外經貿大學國際經貿學院院長黃建忠看來,世界500強及龍頭企業對中國市場有著很大的興趣和期待,普遍希望借力進博會平臺,預判中國政策走向、市場熱點和重點。這對他們下一步在中國市場的發展,以及對世界市場的開拓都非常有幫助。(記者 宋薇萍)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