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逃命車”偽裝起重車現身街頭演練 島內網友:曬古董?

2020-10-28 18:0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台軍連日來舉行“戰備任務訓練”,更有平時少見的戰車開上街頭,引起島內民眾議論紛紛。據台媒報道,27日淩晨,台軍一輛雲豹裝甲車現身街頭,為達到良好的偽裝效果,車身漆成黃色,偽裝成了起重車。

  △台軍裝甲車偽裝成起重車(圖片來自台媒)

  據報道,台軍26日開始進行為期5天4夜的“第4季戰備任務訓練實兵演練”,島內各地紛紛有民眾目擊台軍各式戰車以及各種裝備開上街頭,或是在營外進行偽裝。27日淩晨,臺陸軍裝甲584旅聯兵3營官兵實施“夜間機動間戰力防護暨隱掩蔽作為”演練,台軍稱,官兵駕駛CM11戰車、雲豹八輪裝甲車及各式車輛,由新竹湖口機動至桃園地區,“並結合民間資源,完成隱、掩蔽作為,確保戰力有效延續”。

  報道提到,在機動隊伍中,台軍特別將兩輛平日為綠色迷彩的八輪裝甲車加上木架、木板,並漆成黃色涂裝,偽裝成工程車,還涂上黃黑警示標示,車身上還標記有”起重“的字樣,台媒稱,其目的是為了達到良好的偽裝效果。

  △台軍戰車淩晨現身街頭演練(圖片來自台媒)

  很多網友看完忍不住笑了,“這些二三十年的老古董了,在美國除了進博物館就是放在靶場吧?怎麼還拿出來曬?”、“這種武器就不要拿出來秀了,放在軍事博物館比較好。”

  雲豹裝甲車是台灣自行研發的裝甲車,也是負責台灣地區領導人戰時撤離任務的車種,雲豹之所以在島內有“名氣”,就是因為台軍演習時雲豹是蔡英文的“逃命車”。不過,最近一段關於雲豹裝甲車艱難轉彎的視頻在網絡上引起群嘲,視頻中,台軍一輛雲豹裝甲車行經台中市大裏區街頭,在路口轉彎近2分鐘轉不過去,遭網友諷刺“開到戰場前,仗都已經打完了。”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