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義虎:建立正確史觀 台青要“係好第一粒扣”

2020-10-27 16:4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蔡英文當局上臺以來,強力推行“去中國化”,手段無所不用其極,全方位切斷和大陸的各種聯結。對此,北京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教授李義虎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採訪時表示,台灣青年所接受的“去中國化”教育,很大程度上是對真實歷史的扭曲和編造。台灣青年一代目前正處於“係好第一粒扣的階段,擺正三觀非常重要。如果他們長期處於“去中國化”的教育灌輸下,“第一粒扣”沒有係好,後面就可想而知了。

  在紀念台灣光復75週年的重要日子裏,我們重申對於學習兩岸歷史、學習台灣歷史的重要性,就是要還原歷史真相,對民進黨當局“去中國化”進行強有力的反制,講更多的歷史真實,還原更多的歷史真相,包括一些歷史遺址、抗日遺址、史料原物、圖片展覽等,非常必要非常及時。這樣的方式,這有助於兩岸青年學生重溫這段歷史,對日後兩岸交流交往起到正向推動的作用。(記者 李覲如,編輯 程莎莎)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