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轟炸機剛進駐關島 就現蹤台灣附近海域

2020-10-26 10:21:00來源:環球時報

   台灣《聯合報》25日稱,專門記錄軍事飛行器動態的推特賬號“飛機守望”發佈的圖片顯示,當天兩架美軍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從關島起飛,向台灣東南海域方向飛行。

  報道稱,“飛機守望”在社交媒體上宣稱:“美國空軍B-1B轟炸機(代號HUGE01和02)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出發前往南海。美國空軍KC-135R(代號PEARL11)提供了加油支持。”報道還提及“飛機守望”9月25日也曾發佈消息稱,兩架美軍B-1B轟炸機自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朝台灣西北方向飛行。針對台媒關於美國轟炸機“現蹤台灣東南海域”的報道,臺“空軍司令部”發言人陳國華25日表示,“針對民間飛機軍事網站的訊息以及第三方的軍事動態,臺空軍援例不做評論”。

  值得注意的是,這兩架現蹤台灣東南海域的B-1B,幾天前才剛剛抵達關島。美國《星條旗報》24日稱,趕在美日“利劍”聯合演習前,4架B-1B戰略轟炸機于當地時間21日進駐關島基地。在前往關島的途中,這些轟炸機與部署在西太平洋的美國兩棲攻擊艦以及日本自衛隊的F-15、F-2戰鬥機進行聯合演練。此舉表明美國空軍正在改變戰術,使戰略轟炸機能從更廣泛的地點起飛作戰,讓對手難以預測。

  對於美軍機艦過台海,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曾明確表示,台灣問題事關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慎重妥善地處理涉臺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的和平穩定。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