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威數據發佈見證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0-10-28 09:15:00來源:央視網

  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27日,又有一組數據出爐,見證了中國經濟的努力前行。

  三季度我國工業企業利潤持續穩定恢復 

 

  國家統計局27日公佈了三季度我國工業企業利潤數據。三季度工業企業利潤增速加快回升至15.9%,比二季度加快了11.1個百分點。工業企業生産銷售迅速恢復,利潤增長的行業增多,主要工業板塊利潤均保持兩位數增長。

  前三季度我國物流運行穩中向好 

 

  企業生産銷售恢復、消費復蘇等因素也讓三季度以來社會物流總額增速加速回升。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27日公佈,前三季度,全國社會物流總額為202.5萬億元,同比增長2.0%,增速比前8個月提高0.8個百分點。從結構看,各領域物流需求全面回升。

  天津:“一帶一路”又增新航線 暢通雙循環 

 

  隨著我國與東盟的貿易往來越來越繁榮,27日,“一帶一路”又增一條新航線,天津港至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東南亞港口的集裝箱班輪新航線正式開通。來自京津冀和山西等地的企業,每年出口大量鋼材、水泥、電子元器件等到東南亞國家。天津港加密航線後將節省企業等待出貨的時間,降低運輸成本。

  “科技興蒙”內蒙古科創中心在北京掛牌 

  構建新發展格局還離不開人才和創新。26日,作為“科技興蒙”行動的又一舉措,內蒙古科創中心在北京成立,將通過“研發在北京、轉化在內蒙古”的柔性引才新模式,實現北京與內蒙古更廣泛的信息、要素、資源、成果共享,區域創新合作將助力內蒙古經濟高質量發展。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