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租金、免營業執照!國務院出大招,直接利好你的錢袋子

2020-08-08 16:17:00來源:央視財經微信公眾號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支持多渠道靈活就業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從“拓渠道”“優環境”“強保障”三個方面全力支持靈活就業。

  此次出臺的《意見》首先從拓寬靈活就業渠道入手,鼓勵個體經營發展,引導勞動者創辦小規模經濟實體;推動非全日制勞動者較為集中的保潔綠化、批發零售、建築裝修等行業提質擴容;增強養老、托幼、心理疏導和社會工作等社區服務業的吸納就業能力。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李忠表示,在新就業形態方面,主要是實施包容審慎監管,推動網絡零售、移動出行、線上教育培訓、互聯網醫療、在線娛樂等行業發展。

  此次出臺的《意見》還提出“四免”:

  一是免營業執照,對在指定場所和時間內銷售農副産品、日常生活用品或從事便民勞務活動符合條件的,無須辦理營業執照;二是免部分收費,取消涉及靈活就業的行政事業性收費,對經批准佔道經營的,免徵城市道路佔用費;三是免租金,落實階段性減免國有房産租金政策,鼓勵各類業主減免或緩收房租;四是免費提供場地,鼓勵有條件的地方將社區綜合服務設施閒置空間等改造為免費的經營場地,優先向重點群體提供。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李忠説,清理取消對靈活就業的不合理限制,同時,加強維護勞動保障權益,加大對困難靈活就業人員幫扶力度。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