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1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病例 臺女赴港確診感染源成疑

2020-08-06 17:3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一名50多歲台灣女子自臺返港後確診新冠肺炎,因檢驗陰性後落跑,隨後再採檢發現陽性,港方暫時將其列為當地本土案例。
  ▲ 圖片來自台媒。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該名女子6月20日至7月27日都在台灣生活。女子在香港或台灣感染都有可能,已與港方聯絡取得相關信息,台灣會查詢女子接觸者的狀況,了解有無症狀,再進一步評估是否能排除在臺感染的可能。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下午也在記者會上宣佈新增1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病例,為台籍60多歲男性,長期在南非工作,7月25日入境後即居家檢疫,無接觸者。不過,該個案從南非家中到機場的時候,與先前確診的第460和461例個案一起到機場,車程40分鐘,目前無法確定在車上有沒有戴口罩。從南非搭機到迪拜,再從迪拜轉機回桃園。
  該個案于8月3日出現腹瀉、肌肉酸痛及全身倦怠等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並於6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
  ▲ 圖片來自台媒。
  臺防疫指揮中心陳時中昨天宣佈,民眾出入醫療照顧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展演競賽場所、教育學習場所、宗教場所、娛樂場所、大型活動等八大類場所,務必配戴口罩。今天島內再現口罩搶購潮,民眾購買口罩致多家藥店口罩賣空。台北市政府昨宣佈啟動第一階段防疫應變機制,民眾出入公共場所、大眾運輸、醫療院所、北市府等場域均須戴口罩,並落實實名制,勸導期一週,過後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處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
  ▲ 侯友宜。(圖片來自台媒)
  新北市昨起再新增五大場所恢復戴口罩,特殊場所持續實名制,違規即開罰;桃園市衛生局憂心境內有潛在個案,建議移工、外籍生聚集場所須戴口罩。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最近個案都是境外移入,還有的經過一段時間發現確診,卻不清楚本土或境外案例,像磐石艦到現在,艦外還是艦內感染還沒定義。他説,要求入境者全面普篩不是他個人意見,是把專家意見説出來。(駐台北記者蘇伯皓報道)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