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益騎防疫”單車天使圓夢公益之旅完美收官

2020-08-06 17:2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17天1000公里!

  第八屆“益騎防疫”單車天使圓夢公益之旅完美收官

  2020年8月5日12時,“第八屆台灣單車天使公益之旅”在終點站桃園市楊明中學舉行終點衝刺儀式,這標誌著第八屆“益騎防疫”單車天使圓夢公益之旅正式落下帷幕。

騎行團在嘉義情人瀑布前合影(你好台灣網 圖)

  “一個人可以騎得很快,一群人卻可以騎得更遠”,本屆團隊45人歷經了17天的艱苦騎行,以5所學校為據點,成功環台灣騎行1000公里。

  據了解,本屆單車天使騎旅不設大陸段,而首次選擇台灣環島騎行。為配合防疫需要,大陸志工無法入境台灣隨隊騎行,但仍線上參與整個活動。用單車天使創始人楊民忠老師的話來説,正是有了大陸志願者與台灣志願者的守望相助與良好配合,活動才得以圓滿成功,特別感謝大陸志工的付出。

  楊老師告訴記者,在今年特殊情況之下,來自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廣東等地的18位大陸高校學生組成大陸志願隊,以線上互動的形式開展運營、影音、醫護等工作,並全力籌辦每日分享會與破風鴨課程,向小勇士講述天津、廣東、甘肅地理文化與電影、醫學等方面的趣味知識,讓小勇士們在騎行鍛鍊之餘得以拓寬視野。

地點不重要,主要看手(你好台灣網 圖)

  2020年,單車天使公益不間斷!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動得到了包括茂林光電、昌益事業群、翔茂集團、合川置業、伊諾華輪胎、上海奐鑫電子、佳明、迪卡爾國際、上海競衡集團、川門子餐飲事業、星廚聯盟協會等兩岸11所公益企業的共同支持,單車天使已成為享譽兩岸的體育公益活動,是兩岸唯一以體育騎行為載體,主要幫助台灣經濟弱勢、孤兒等弱勢青少年完成神州體驗夢想的年度體育盛宴。未來,一位老師與一群志工將繼續創造愛的“騎”跡!(記者 鄭婷婷)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