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情係瓊臺兩島 助力自貿港建設”姻親交流活動在海南啟動

2020-08-06 16:3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8月6日消息(記者 熊博洋 通訊員 曾琦)近日,2020情係瓊臺兩島 助力自貿港建設姻親交流活動在海口啟動,30余名台灣瓊籍大陸配偶共尋海南自貿港發展機遇,感受來自娘家人的溫暖和關懷。此次活動由海南省委統戰部(省台辦)、台北海南同鄉會、高雄海南同鄉會、台灣海南民間交流總會共同舉辦,旨在進一步凝聚鄉親鄉情,加強與在臺瓊籍鄉親的聯誼交流。

  活動啟動當天,瓊籍大陸配偶一行參觀了海口江東新區規劃館,共同聆聽了海南自貿港建設相關政策介紹,對自貿港稅收、貿易、投資、金融、入境等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海南省台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活動進一步加強與在台海南鄉親特別是瓊籍大陸配偶的聯絡,分享自貿港建設紅利,讓兩岸婚姻家庭用血脈和親情讓“婆家”和“娘家”關係更緊密。

  在為期五天的活動中,瓊籍大陸配偶一行將赴瓊海、陵水、三亞等地,參觀考察紅色娘子軍紀念園、中國南海博物館、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三亞崖州灣科技城和美麗鄉村。      

          據悉,該活動已成功舉辦五屆,成為眾多海南省在臺瓊籍大陸配偶期待的品牌交流項目。據不完全統計,從1988年至今,海南嫁入台灣的婦女約一萬餘人。此次活動對宣傳海南自貿港建設,推動瓊臺兩地關係發展,促進瓊臺基層民眾交流與合作將産生積極的作用。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