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三年我國將加快推進快遞綠色包裝標準化工作

2020-08-08 09:35:00來源:央視網
    記者7日從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獲悉,未來三年我國將加快推進快遞綠色包裝標準化工作,加速將快遞包裝新材料、新技術、新産品相關成果轉化為標準,不斷完善標準與法律政策協調配套的快遞綠色包裝治理體系。

  近日,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等八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加強快遞綠色包裝標準化工作的指導意見。指導意見緊扣快遞包裝治理“綠色化、減量化、可循環”的要求,提出了未來三年我國快遞綠色包裝標準化工作的總體目標,列出了標準體系優化、重點標準研製、標準實施監督、標準國際化等4個方面8項重點任務。

  中國快遞業務量已連續六年位居世界第一。據估算,我國快遞業每年消耗的紙類廢棄物超過900萬噸、塑料廢棄物約180萬噸,並呈快速增長趨勢,對環境造成的影響不容忽視。加強快遞綠色包裝標準化工作,支撐妥善處理快遞包裝污染問題,已成為行業轉型升級、可持續發展的內在要求。

  下一步,市場監管部門將按照指導意見部署,持續研製發佈一批以綠色理念為引領的重要標準,不斷完善覆蓋設計、材料、生産、使用、評價、回收利用、處置等全生命週期的快遞綠色包裝標準體系。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