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突破!殲-15完成夜間“夥伴加油”

2020-07-29 15:35:00來源:央視網

  近日,海軍艦載航空兵某部殲-15艦載戰鬥機成功完成夜間空中“夥伴加油”,部隊全天候作戰能力和實戰化訓練水平得到實際檢驗和有效提升。

  在暗夜微光條件下進行空中加油更是驚險,是世界各國公認的頂尖飛行課目。海軍艦載航空兵某部數架殲-15艦載戰鬥機在完成白天加油訓練後,等待著夜幕降臨後將要進行的夜間空中加油訓練。

  晚上7時,部隊轉入夜訓。飛行員盧朝輝、徐愛平分別駕駛殲-15戰機率先升空,飛至某訓練空域。他們將通過“夥伴加油”,即同型戰機之間進行空中加受油的方式挑戰這一實戰課目。數千米高空,徐愛平駕駛加油機,打開加油吊艙軟管開關,緩緩伸出軟管和錐套。盧朝輝打開夜間加油照明裝置,憑著微弱的燈光,判斷受油機與錐套的距離,找尋最佳的對接時機。

  數分鐘後,加油結束,受油機脫離,加油機慢慢回收加油軟管,奔赴下一個空域,開啟新一輪訓練。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