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考將補錄7000余人 考生今起可提交調劑申請

2020-07-28 08:1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今起,2020年度國考補錄將進入報名階段,本次補錄涉及3200多個職位,共計劃補錄7011人。未來三天,符合條件的考生可以填報申請調劑的相關信息。

  3200多個國考職位計劃補錄7011人

  27日,國家公務員局網站發佈了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0年度補充錄用公務員公告。公告稱,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0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面試工作已經基本完成,有部分職位沒有合適的錄用人選,需要面向社會公開調劑補充人員。

  根據國家公務員局公佈的補錄職位表,記者統計,本次補錄中,有3200余個職位將補充錄用公務員7011人。

  2020年度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公務員招考在去年11月24日舉行了筆試,本次國考涉及中央和國家機關86個單位、23個直屬機構,共有13849個招錄職位,計劃招錄24128人。相比于上年度1.45萬餘人的招錄計劃,有大幅增加。

  按照國家公務員局此前公佈的數據,此次國考在報名階段共有143.7萬人通過了資格審查,筆試階段有96.5萬人實際參加考試,參加考試人數與錄用計劃數之比約為40:1。

  此後,2020年1月8日,此次國考的筆試成績、分數線以及面試人員名單集中公佈。

  報名參加國考補錄要符合這些條件

  根據補錄公告,參加本次國考補錄,申請調劑的報考人員公共科目筆試成績應當同時達到原報考職位的最低合格分數線和擬調劑職位的最低合格分數線。

  此外,調劑的原則和條件還包括:調劑在公共科目考試內容相同(即指報考人員應答的是同一類試卷)的職位之間進行;參加調劑的報考人員只能申請一個職位;申請調劑的報考人員應當符合擬調劑職位規定的資格條件和要求;已確定為擬錄用人員的報考人員不再具有參加調劑的資格。

  補錄報名的時間為7月28日8:00至7月30日18:00期間,報考人員通過報名時的用戶名和密碼登錄“專題網站”,填報申請調劑的相關信息。在提交調劑申請時間結束之前,報考人員可以更改申請調劑的職位。

  補錄報名結束後,7月31日8:00至8月1日18:00,招錄機關會對報考本機關(單位)的網上調劑申請和書面調劑申請一併進行資格審查。資格審查時,按照報考人員公共科目筆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進行。公共科目筆試總成績相同的,按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科目成績排序。公共科目筆試總成績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科目成績都相同的,一併進入資格審查。

  資格審查合格人數與計劃錄用人數比例達到規定的面試比例後,招錄機關不再對其他人員進行資格審查。

  炙手可熱的國考為何還有補錄職位?

  炙手可熱的國考出現補錄現象其實並不鮮見。例如,2019年度國考曾計劃補錄3046人,2017年度國考曾計劃補錄4127人。

  有專家曾分析,公務員招錄中,職位出現空缺有多種原因。近幾年,國考職位要求越來越精細化,如專業、性別、基層工作經歷、應屆生、戶籍限制等要求越來越精準,這是導致部分崗位報名人數較少,甚至出現空缺的原因之一。

  此外,有的出缺職位則是因為職位選拔最終未滿足招錄計劃,因為考生最終進入崗位需要筆試、面試、體檢、考察等多個環節,有的職位考生即使過了筆試未必能正式進入崗位,加之存在考生中途棄考現象,所以相關職位最終只能補錄。

  根據本次國考的補錄公告,本次調劑結束後,將形成進入面試的人選名單,在“專題網站”統一公佈。2020年8月3日之後,報考人員可以登錄“專題網站”查詢調劑結果。(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