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發佈預警信息27萬條 暴雨寒潮類預警受關注

2020-01-19 13:5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一名女子用手機拍攝雪景。中新社記者 賈天勇 攝

  中國氣象局19日表示,2019年國家預警信息發佈中心共發佈27萬條突發事件預警,覆蓋關係國計民生的18個領域,其中,大風、暴雨、寒潮類預警信息受關注度最高。

  在發佈的突發事件預警信息中,氣象領域數量佔比96%以上,其中,雷電、大風、暴雨類發佈次數位列前三位;非氣象預警發佈數量也在逐年增長,2019年達到9892條,較上一年增長48.6%。在非氣象類預警信息中,地質、林草、水利領域的預警發佈數量位列前三,總佔比達92%以上。

  2019年,北方春秋季多大風,夏季多雷電,冬季道路結冰最頻繁,有8個北方省份發佈最多的預警類別為大風;而南方夏秋多雷電,冬春多大霧,10個南方省份發佈最多的預警類別為雷電。

  據悉,2019年國家預警信息發佈中心新增新媒體平臺8251個,搭建了全國預警新媒體矩陣,進一步完善了國家預警信息發佈體系。目前,已初步構建“國省(區)市縣”四級新媒體預警信息發佈體系,將預警信息直通全國76萬名應急責任人,有效減輕了突發事件的影響和人員傷亡。(完)(王慶凱)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