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美承諾取消部分對華擬加徵和已加徵關稅

2019-12-14 09:30:00來源:央視新聞

  12月13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中美經貿磋商有關進展情況。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財政部副部長廖岷就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是否包括美國答應取消50%的現有關稅,中方對此是否也會取消50%的對美關稅等問題答記者問。

  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財政部副部長廖岷表示:取消關稅是中方在經貿磋商中的核心關切,雙方就此問題達成了一致。隨著雙方達成第一階段協議,美方已經承諾將取消部分對華擬加徵和已加徵的關稅,並且會加大對中國輸美産品關稅豁免的力度,推動加徵關稅的趨勢,從上升趨勢轉向下降趨勢,這是個承諾,是肯定的。據我了解,今天美方也在舉行新聞發佈會,估計美方會宣佈相關信息。

  至於中方關稅的情況,美方現在已經承諾將取消部分對華産品的加徵關稅,同時會加大對中國輸美産品關稅豁免的力度。美方的承諾我已經向大家作了介紹,中方希望美方能夠切實地履行承諾。同時,中方也將相應考慮不實施原計劃在12月15日生效的擬對美方進口産品加徵關稅的措施。這是雙方在第一階段協議中就關稅問題達成的共識。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