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創始人談兩週年成果

2017-08-17 10:4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全國首個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運作已經兩年了,取得了豐碩的成果。其中最主要的成果就是對兩岸青年創業基地的示範和引領作用。基地自掛牌之後,有許多城市組團前來參觀、學習,借鑒我們基地的創新模式和生態鏈,然後再結合他們各自的産業優勢,打造出具有地方特色的交流基地。

  第二個方面,在基地掛牌的時候,台灣很多的創客機構、孵化器、加速器等,相互之間都是不認識的。我們為他們提供了這樣一個交流的平臺,將這些有志於創新創業的年輕人連接起來,讓他們彼此認識,甚至變成事業上的合作夥伴。這也是很重要的一項成果。

  第三個方面是比較具體的。我們在基地孵化成功的一些産品,通過全國雙創周這樣的平臺,把産品展示出去,也能夠促成很多的銷售額。比起台灣市場,大陸市場更加廣闊,能夠為這些台灣創客的産品提供落地機會,並帶來一定的經濟收益,這是實實在在的成果。

  第四個方面,也是最重要的一個方面,就是基地為兩岸年輕人提供了交流和了解的平臺。台灣學生通過到基地實習和參觀,對大陸現在的發展狀況以及大陸年輕人的工作狀態、生活狀態和思想狀態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促使他們成為朋友,進而成為合作夥伴。促進兩岸年輕人的心靈交流,這是很有使命感的一件事情。(根據8月7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深圳市工業設計行業協會秘書長、中芬設計園創始人 封昌紅)(編輯 魏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