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2017-07-21 13:4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在香港回歸祖國20之際,國家主席習近平蒞臨香港,出席了系列活動,也在不同場合做出系列講話。

    講話中提到了三個相信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在過去20,中國內地迅速崛起,使得香港發展面臨瓶頸,也遭遇茫然。習近平的講話對於香港一劑強心針。

    習近平在演講中用到了香港人常用的俗語“蘇州過後無艇搭”,意思要把握機遇,與內地的發展緊密結合強調“一國兩制”的重要性,根深才能夠葉茂,本固才能夠枝榮。香港是多元社會,如果陷入泛政治化的漩渦,對於整個香港的發展是不利的。所以要堅守“一國”的原則,還有“一國”意識。“兩制”的關係在“一國”的基礎才能做到和諧。

    近四五年來,香港一些民眾形成了所謂的香港意識,甚至很激進化的朝“港獨”的方向走,這是沒有出路的對香港的未來發展是不利的。在“一國”的狀態之下,民眾依然可以爭取民主,但如果偏離大架構的想法是不利於香港未來發展的。如同台灣一樣,如果陷入政治內耗,其他事也會被無謂犧牲。

    林鄭月娥所組織香港特區政府領導班子,之中許多老面孔,表示這個團隊具有高度的行政經驗。香港在過去這些年來,不管是房價的問題教育的問題民主化呼聲問題等,對於行政團隊來説,首先重點在於立法會之間的關係如何有效的立法會溝通,使得議案不至於延宕。其次,林鄭月娥女士應本著上任時的初衷,深入到基層,各不同階層的人面對面讓香港民眾確實感覺到特區政府是在關心民眾需要解決民眾問題,切實發揮香港自己的優勢,內地結合,共同向更高更遠的地方走。(根據7月3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台灣時事評論員 尹乃菁)(編輯 張依依)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