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小:民進黨意圖切斷兩岸聯結不能得逞

2017-05-18 14:1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台北故宮原本在7月排定的孔子展覽,考慮到部分民眾質疑“孔子與台灣是否存在關聯”的爭議,將重新考慮展名。台北故宮院長林正儀也指出,儘管內容無法改動,但是在展名以及介紹會上,會更加謹慎,以免産生社會對立,不排除拿掉“至聖先師”這四個字。

  “至聖先師”這四個字哪有問題?用審查的眼光去看待這些詞,覺得這個有問題,那個也有問題,其背後體現的是民進黨當局試圖在中華文化的根本上動手腳。與此前一系列“去蔣化”、“去孫化”的“文化台獨”動作相比,“去蔣化”、“去孫化”假借文化的名義,想切割台灣與大陸的關係,本質上屬於一種政治操作的手段。而“去孔化”表明民進黨當局已經不只是想在政治上跟大陸做切割,而是要用政治力介入文化事務,特別是蔡英文接管了台灣“中華文化總會”, 打破“文化歸文化,政治歸政治”的默契,暴露了民進黨當局嘗試在文化領域有所動作,切割中國文化,切斷兩岸交流,通過文化渠道表達政治理念的企圖。

  這已經不是民進黨第一次把矛頭指向孔子,早在陳水扁執政時期就曾經用三塊宣傳廣告牌把台灣教育部門一樓大廳的孔子浮雕遮住八年,直到馬英九上臺,孔子的浮雕才重見天日。日前台中市長林佳龍還説,“孔廟不是古跡,是把日本神社幹掉,換孔子來統治。”民進黨當局想拿孔子開刀並不太可能得逞,歷史人物的功過是非自難評説,可以做很多政治上的操作,但孔子尤其是儒家文化是滲透在每一個中國人的血液裏的,很難找到地方下刀。

  民進黨上臺以後,針對文化議題動作不斷,不但引起台灣社會動蕩,傷害代際關係,破壞良善道德價值,更傷及兩岸人民感情,如果任由這股勢力發展下去,台灣在文化方面的自信可能會慢慢消失,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成果也必將受到損害。(根據5月3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陳小小)(編輯 姚思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