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炒作中國紅旗19防空導彈 目的何在?

2017-04-18 15:3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近日,外媒十分關注中國的紅旗19防空導彈,而紅旗19防空導彈目前中國官方還未出臺正式全面的介紹。多數性能方面的情況介紹都來自外媒。

  從外媒的介紹可以看出,紅旗19的定性是高空區域防空導彈,或者叫防導系統。它可以在半徑200公里、直徑達到400公里區域範圍內,攻擊對方入侵的導彈。紅旗19的高度至少要在150公里以上。主要有三大部分構成,一是雷達。雷達的功能需要十分強大,因為導彈的速度快,一秒鐘2.5公里左右。用80秒鐘的時間控制200公里半徑內的目標,而對方導彈的速度比防空導彈速度快一倍,一秒鐘將近5公里。這種情況下,雷達要在400公里之外將它捕捉,並且需要精確的計算。而雷達功率通常是1000公里,因為還需要提前發現、搜索。第二部分是導彈和發射車,這部分沒有詳細的數據。第三部分是指揮控制系統。導彈所有數據,首先經過計算,之後計算導彈標定,再用雷達進行制導。到了末段,通過導彈彈頭的紅外來指導、引導,要求非常精確。紅旗19導彈從外媒的資料來看,撞擊的重量,彈頭的重量,比對方發彈輕,説明射程遠,速度快。是中國在反導系統裏面非常重要的盾,用來應對中層導彈。也可以發展成為應對洲際導彈的末段。 

  薩德系統1992年進入部隊,中國紅旗19在90年代末開始正式研發,此前一直在跟蹤階段。在90年代末開始研發,到了21世紀初,技術開始越來越成熟。從武裝研發的程序進程上看,紅旗19現已經進入實用階段。紅旗19導彈是兩級固體火箭,與薩德相比,兩級固體火箭擊打更高、射程更遠、速度更快。並且紅旗19採用碰撞式,彈頭只有37公斤,相較于薩德,重量輕了3公斤,導彈射程和重量減輕後,射程和威力就會增加。 

  對於外媒過分關注中國紅旗19,首先,美國媒體想借此炒作來分散各國對於薩德的注意力。薩德的部署在東北亞地區關乎到多個國家利益,借此將焦點轉移,減輕薩德在東北亞地區部署的壓力。其次,美國想借助消息來反駁中國和俄羅斯所達成的戰略平衡。薩德被指破壞了亞太的平衡,美國想借助紅旗19來維護薩德在東北亞地區部署的理由。(根據4月5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中國當代著名軍事專家 徐光裕)(編輯 張依依)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