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探訪青海果洛州地震災區“帳篷考場”

2021-06-05 17:29:00來源:央視新聞

  5月22日2點04分,青海省果洛州瑪多縣發生7.4級強烈地震。為做好果洛州2021年防震組考工作。根據青海省招委會、青海省考試院建議和果洛州委統一安排,果洛州2021年普通高考在室外搭建“帳篷考場”,目前考場各項準備工作已基本就緒。

  

  2021年果洛州報考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考生共891名。考區在果洛州民族高級中學操場帳篷內設置一個考點,設31個考場及4個備用隔離考場,共計35個考場。

  

  果洛州瑪多縣發生7.4級強烈地震後。青海省招委會對地震災害可能對果洛高考工作帶來的影響進行全面分析和評估研判,向教育部高校學生司作了專題彙報。經反復研判,考慮到目前余震尚處異常活躍階段,且震級較大的實際情況,為了確保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考試的平穩實施,根據青海省招委會、青海省考試院建議和果洛州委統一安排,果洛州2021年普通高考在室外搭建“帳篷考試”。

  

  根據工作安排,果洛州應急抗災指揮部緊急調集救災帳篷140頂,在原定考點果洛州民族高級中學操場搭建了“帳篷考場”。考場包括試卷分發室、考務辦公室、防疫隔離備考室等,每個帳篷考場面積約為60平米,可容納30名考生參加考試。為了便於管理,具體分為候考區、考試區、考務區和防疫隔離區等功能區域。

  

  同時,果洛州政府安排高考專項資金,全力解決聽力、簡易黑板、取暖、屏蔽儀、涼棚、電力、通信等高考急需設備。

  目前,果洛州“帳篷考場”的各項準備工作已經基本就緒,心理專家和學校老師也在考前對考生進行心理輔導,緩解考生壓力,使考生安心參考、從容應考。(總臺記者 李亞瑋 葛修遠 王小龍)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