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出實招用心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

2021-05-23 10:55:00來源:央視網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各地堅持為群眾辦實事,一些原本看起來不大的小事,只要用心為群眾解決,就能大大地提升人民的獲得感。

  江蘇句容:窗口單位“延時服務” 方便群眾辦事

  

  很多群眾去政府窗口辦事都會有“工作日沒空辦、休息日沒處辦”的煩惱。近日,在江蘇句容的一些窗口單位,有的機構取消午休時間,有的則是在週六專門安排了值班人員,方便群眾辦理相關業務。

  江蘇句容市民: 現在中午能辦事,而且能辦好,下午的時間也能節約出來了,不用再跑,半天就夠了。

  江蘇句容市民: 週六也有工作人員,幫我們受理服務,我覺得非常的方便。

  貴州:群眾利益無小事 高效破小案解難題

  不太貴重的物品遺失了,報警管用嗎?不少群眾擔心因為案值小,民警不會予以重視。針對群眾的困擾,貴州省黔南州民警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中,明確了“破小案”的工作導向,一個簡單的丟手機民警也會迅速排查幫失主找回。

  

  貴州省黔南州都勻市市民 陳秀娟: 早上報案,下午手機就找到了,辦案效率真的高。

  貴州省黔南州都勻市廣惠派出所民警 何孝傑: 通過黨史學習教育,讓我們更加清楚地認識到,群眾利益無小事。

  江西湘東:探望尋訪貼心服務 關懷困難群體

  在一些勞動力輸出大省,留守老人的照料問題,困擾著很多群眾。在江西省萍鄉市湘東區,黨員志願者把照顧老人的生活、就醫等問題,承擔起來。以人工智慧派單、志願者接單的形式,及時發現突發狀況,24小時不間斷地為老人提供上門服務。

  江西萍鄉湘東區下埠鎮下埠村村民 徐芝英: 志願者們對我們都非常好,態度也非常好,有什麼事情及時地幫助我們,我們感覺很欣慰。

  江西萍鄉湘東區民政局局長 黃艷萍: 下一步,我們將完善機制細化服務,將探視尋訪工作,延伸到高齡老人。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