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急管理部派出兩個工作組分赴青海、雲南震區

2021-05-22 08:3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應急管理部官方微博22日消息,應急管理部已派出兩個工作組分赴青海、雲南震區,協助地方開展搶險救援救災工作。

  據中國地震臺網測定,5月22日2時4分在青海果洛州瑪多縣發生7.4級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震中附近平均海拔約4230米,人口稀少。此次地震發生在牧區,當地多為磚木結構平房且分佈分散,可能造成少量房屋受損,災情正在進一步核實中。

  地震發生後,應急管理部立即啟動特別重大地震災害二級應急響應,應急管理部黨委書記、部長黃明和分管部領導第一時間趕到部指揮中心,與中國地震局、地震臺網中心以及青海省應急管理廳、消防救援總隊和地震救援現場視頻連線,調度了解震區情況,指導調派消防救援力量,部署搶險救援救災工作。應急管理部、中國地震局連夜派出工作組赴青海指導協助地方開展搶險救援救災工作。

  在地方黨委、政府的領導下,消防救援隊伍已派出前突力量39車184人開赴震中踏勘搜救,並集結周邊消防救援隊伍做好搶險救災準備。

  5月21日21時48分,雲南大理州漾濞縣發生6.4級地震,截至22日3時,接報死亡1人(原報告死亡2人,其中被困于車裏的1人經搶救後恢復生命體徵)、受傷22人。應急管理部、中國地震局已派出工作組赴雲南指導協助地方開展搶險救援救災工作。

應急管理部官方微博截圖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