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到2023年5G個人用戶普及率將超40%

2021-05-01 13:34:00來源:新華網

  工信部起草編制的《5G應用“揚帆”行動計劃(2021-2023年)》1日公開徵求意見。文中提出,到2023年,我國5G應用發展水平顯著提升,綜合實力持續增強,5G個人用戶普及率將超40%,用戶數超過5.6億。

  5G融合應用是促進經濟社會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轉型的重要引擎。工信部提出,堅持需求牽引、創新驅動、重點突破、協同聯動,加快5G應用。到2023年,實現重點領域5G應用深度和廣度雙突破。5G網絡使用效率明顯提高,5G物聯網終端用戶數年均增長率超200%。在個人消費領域打造一批“5G+”新型消費的新業務、新模式、新業態,用戶“獲得感”顯著提升。

  此外,5G網絡覆蓋水平要不斷提升,到2023年,每萬人擁有5G基站數超過18個,建成超過3000個5G行業虛擬專網。(記者 張辛欣)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