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間中高風險地區仍暫停各類聚集性群眾文化活動

2021-04-29 17:11:00來源:央視網

    文化和旅遊部市場管理司一級巡視員李健29日表示,“五一”期間,對於疫情中高風險地區仍然是暫停各類聚集性群眾文化活動,對於低風險地區,則是根據當地的疫情防控要求,適當調整人數規模,做好應急處置準備,對不符合疫情防控和安全要求的活動不予批准。

  29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種有關情況舉行發佈會。會上,有記者提問稱,“五一”假期馬上就要到了,各地的博物館、文化館和圖書館也將迎來人流的參觀高潮,防疫壓力也是隨之增大。文化和旅遊部對於這些公共文化機構的防疫將會採取怎樣的措施?

  李健表示,“五一”期間,文化和旅遊部將根據中央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精神,積極指導公共文化活動的場所、文博機構等,根據疫情防控等級和應急響應調整情況,按照屬地的黨委政府要求,科學動態的調整防控策略,嚴格落實場所防控、公共防護等各項常態化的防控措施。對於疫情中高風險地區仍然是暫停各類聚集性群眾文化活動,對於低風險地區,則是根據當地的疫情防控要求,適當調整人數規模,做好應急處置準備,對不符合疫情防控和安全要求的活動不予批准。

  李健稱,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指導各地各級公共圖書館、文化館、博物館等場所保障開放的時間,按照限量、預約、錯峰的要求,為群眾提供公共文化服務。

  李健表示,針對密閉場所,一方面要做好場館的防控,加強通風換氣,定時對公共區域、電子接觸屏等設施設備消毒、清潔。另一方面要做好人員的防控,落實預約、登記、佩戴口罩、測量體溫、出示健康碼實名登記等制度,各地也可以根據各自的情況,結合防控的要求,對入場管控的數量進行總量的控制和動態的調整,避免形成人群的聚集。

  “同時,我們也將通過公共文化服務雲、網站、微信公眾號、小程序等平臺,精心選擇了一批文化慕課、文博展覽、專題片、微視頻、電子圖書等數字資源,豐富群眾假日期間的精神文化生活。”李健説。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