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屬公園今起延時開放 5月2日至4日迎遊園高峰

2021-04-29 17:09:00來源:央視網

  從今天開始,市屬11家公園正式實施延時開放,開園時間為早6時,止票、閉園時間延後半小時至1小時,共計70處園內景區景點同步延長開放時間。“五一”假期即將到來,市公園管理中心提醒市民,5月2日至4日將迎遊園高峰,請提前預約購票並按預約時段入園,錯峰遊園更舒適。

  “五一”假期,頤和園、天壇公園、北海公園等北京市屬公園繼續實行預約、錯峰、限流措施。市民和遊客可通過“暢遊公園”微信預約平臺及頤和園、天壇公園、香山公園、北京動物園這4家公園的預約平臺,分四個時段預約購買公園門票。入園時,須提供購票人的身份證原件,實名驗證入園。按照往年遊客接待高峰和疫情防控期間的遊園數據分析,今年的遊園高峰預計將出現在假日中期,即5月2日、3日、4日。

  市公園管理中心服務管理處處長繆祥流表示,“五一”假期,預計到市屬公園遊覽的遊客會較多,預約購票遊客須按預約時段前往公園,持年月票遊客及各類政策性減免人員請錯開公園的高峰時段。截至今天8時,頤和園1日至4日的門票已經約滿,5日票量已預約25%;天壇公園2日票量已預約66%,其餘時段充足;其他公園的票量都很充足。

  建黨100週年到來之際,市公園管理中心在香山革命紀念地舊址、頤和園益壽堂、陶然亭公園高君宇烈士墓、北京植物園“一二九”運動紀念地、玉淵潭公園中國少年英雄紀念碑等紅色景點,提供紅色課堂、黨團員主題日等服務,為遊客市民帶來公園中的紅色故事,感受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使命和紅色革命精神。

  5月1日至3日,天壇公園中和韶樂將再次開啟現場演出。經過升級改造的天壇神樂署凝禧殿也重開大門迎客,將首次為遊客帶來新排練的明代祭祀和宮廷宴饗曲目。中國園林博物館推出中國園林“多維度”系列展,首展《窗,園林的眼睛》節日期間向觀眾展示館藏的古代、近代花窗,結合古代書畫中“窗”的元素,以及館內原有陳列展現園林窗景的縮影。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