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空間站天和核心艙發射任務成功 習近平致電祝賀

2021-04-29 17:00:00來源:新華網

  中國空間站天和核心艙發射任務成功

  習近平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致電祝賀

  李克強王滬寧在北京觀看發射實況

  4月29日11時23分,中國空間站天和核心艙發射升空,準確進入預定軌道,任務取得成功。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致賀電,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向載人航天工程空間站階段飛行任務總指揮部並參加天和核心艙發射任務的各參研參試單位和全體同志致以熱烈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建造空間站、建成國家太空實驗室,是實現我國載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戰略的重要目標,是建設科技強國、航天強國的重要引領性工程。天和核心艙發射成功,標誌著我國空間站建造進入全面實施階段,為後續任務展開奠定了堅實基礎。希望你們大力弘揚“兩彈一星”精神和載人航天精神,自立自強、創新超越,奪取空間站建造任務全面勝利,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在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觀看發射實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現場宣讀了習近平的賀電。

  劉鶴、許其亮、肖捷,中央軍委委員李作成、苗華、張升民在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觀看發射。

  中國空間站是中國獨立自主建造運營的載人空間站,由天和核心艙、問天實驗艙、夢天實驗艙三個艙段構成。天和核心艙是空間站的管理和控制中心,是發射入軌的第一個空間站艙段。根據任務安排,空間站計劃于2022年完成在軌建造,具備長期開展近地空間有人參與科學實驗、技術試驗和綜合開發利用太空資源能力,轉入應用與發展階段。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