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正有序有力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

2021-03-15 16:0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總之,目前我們正在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統一部署,有序有力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希望大家配合好這項工作,早日接種上疫苗,獲得保護力。”15日,國家衛健委疾控局局長常繼樂在談及疫苗接種話題時,作出如上表述。

資料圖:民眾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中新社記者 侯宇 攝

  15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推進新冠疫苗接種有關情況舉行發佈會。有記者提問稱,目前很多居民已經接到接種疫苗的通知,還有一些居民沒有接到通知,如果他們想接種有哪些途徑,是否可以自行預約然後到接種點接種?

  對此,常繼樂表示,根據國家的統一部署,我國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目標人群按照高風險人群、高危人群和其他人群分步安排。目前各地正在根據國家的總體部署和安排,制定切實可行的實施方案,分階段開展各類人群的接種工作。

  常繼樂説,據了解,當前各地的接種工作以目標人群為主,這類人群大部分都涉及重點行業和重點場所,主要是依託所在單位組織集中接種,在目標人群集中的地方各地也增設了一些臨時接種點。如果個別目標人群因為個人原因沒能參與集中接種,還可以就近到所在地的接種單位進行補種,但要提前與接種單位聯絡或個人根據當地衛生行政部門、疾控機構或接種單位要求提前預約。

  常繼樂指出,此次接種工作目標人群數量大,開展工作的接種點多,新增和臨時設立了許多接種點,現有的接種點也擴展了服務能力,“我們正在不斷優化接種服務,接種點的相關資料也將及時向社會公開。大家如果對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有疑問,可以通過線上或者電話諮詢的方式,詢問當地衛生行政部門、疾控機構、接種單位。”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