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我國發展環境將有啥變化?最新判斷來了!

2021-03-13 14:55:00來源:央視網

  13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對外公佈,未來我國發展環境將有什麼變化?要怎麼應對?

  發展環境變化

  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國發展仍然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但機遇和挑戰都有新的發展變化。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深入發展,國際力量對比深刻調整,和平與發展仍然是時代主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深入人心。

  同時,國際環境日趨複雜,不穩定性不確定性明顯增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廣泛深遠,世界經濟陷入低迷期,經濟全球化遭遇逆流,全球能源供需版圖深刻變革,國際經濟政治格局複雜多變,世界進入動蕩變革期,單邊主義、保護主義、霸權主義對世界和平與發展構成威脅。

  “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

  在這樣的環境下,《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明確了“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