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讚賞新西蘭政府對華關係積極表態

2020-07-22 09:28:00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1日在北京説,中國對新西蘭政府重視並致力於發展對華關係的積極表態表示讚賞,中新關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根本利益。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新西蘭總理阿德恩20日出席在奧克蘭舉行的新中商業峰會時表示,對華關係是新最重要的對外關係之一,中國是新最大貿易夥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雙方應繼續加強在自由貿易、優化營商環境、氣候變化、公共衛生等領域合作。同時,新方將繼續就香港、新疆、人權等問題向中方表達關切。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方對新西蘭政府重視並致力於發展對華關係的積極表態表示讚賞。中新兩國互為重要合作夥伴,中新關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根本利益。”汪文斌説,當前形勢下,中方願同新方繼續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則,增強互信,深化合作,在全球合作抗疫、推動經濟復蘇等方面共同作出努力,推動中新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取得新的進展。

  他説,中方一貫堅決反對其他國家利用所謂香港、新疆、人權等問題干涉中國內政,中國維護自身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記者 溫馨、鄒多為)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