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國城鎮新增就業564萬人 完成全年目標任務62.7%

2020-07-21 13:12:00來源:央視網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今天(21日)舉行新聞發佈會。發佈會介紹,1—6月,全國城鎮新增就業564萬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62.7%。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表示,上半年國家把穩就業、保就業當成頭等重要工作,打出一系列減負穩崗擴就業保民生政策組合拳。突出抓好高校畢業生,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1—6月,全國城鎮新增就業564萬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62.7%。6月份城鎮調查失業率5.7%,比5月份下降0.2個百分點;

  上半年,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通過建立重點企業用工保障機制,累計幫助1萬多家中央轉辦企業和地方重點企業解決招用工55.4萬人。建立農民工返崗“點對點”協調機制,累計“點對點”運送600多萬名農民工安全有序返崗,助推企業復工復産需要。

  

  同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聚焦重點領域、重點地區、重點群體,分時段集中開設包括網上招聘在內的多場特色招聘專場,截至6月底,208萬家用人單位發佈崗位信息2761萬人次,勞動者投遞求職簡歷近2000萬份。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