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語文示範誦讀庫”第三期 百篇作品上線發佈

2020-07-19 12:0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719日上午,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教育部、國家語委聯合推出的中小學語文示範誦讀庫第三期100篇作品在北京發佈。國家語委主任、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田學軍,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孫玉勝共同啟動上線發佈。

  中小學語文示範誦讀庫是面向全國中小學生推廣標準普通話的高標準、高品質的有聲語文教材,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教育部、國家語委合作,集結總臺一百多位優秀播音員、主持人和頂尖錄音師進行錄製。

  中小學語文示範誦讀庫第三期作品將為全國少年兒童送去一份傳誦經典、浸潤心田的暑期假日禮物。作為推普助力脫貧攻堅的一項重要成果,還將有助於民族地區師生學習普通話,進一步加強統編教材的推廣使用和國家通用語言文字的宣傳普及。

  當天的發佈活動中,來自四川省大涼山喜德縣、雲南怒江蘭坪縣、新疆克州阿克陶縣的孩子們還與總臺主持人通過連線的方式,共同誦讀了詩歌《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參與第三期作品示範誦讀的總臺多位主持人還錄製了祝賀寄語視頻,倡導更多的中小學生朗讀課文,傳承經典。

  即日(719日)起,“中小學語文示範誦讀庫”第三期作品的音頻可以通過央視頻、央視新聞客戶端、央廣新聞客戶端、雲聽客戶端,以及央視網、央廣網、國際在線、教育部語用司網站、中國語言文字網等平臺在線收聽。

  2018519日第一期100篇作品發佈起,全國1.5億中小學生和900多萬老師就免費擁有了這部“有聲教材”,聽到標準優美的“中國聲音”,享受到優質公平的教育資源。2019年和2020年,“誦讀庫”被正式列入教育部《中小學教學用書目錄》,得到各級教育部門和全國師生的廣泛關注。截至目前,前兩期200篇作品通過PC端、移動端等多平臺傳播,線上總訪問量已超過1.2億。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