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遊激活暑期”親子遊” 消費熱度已與疫情前持平

2020-07-21 10:23:00來源:央視網
 據業內人士預計,北京此次開放跨省遊,將進一步激活接近兩億人次的北京旅客出遊市場,預計直接或間接會帶動上千億元的旅遊收入。而由於正值暑期,親子遊的熱度快速飆升。

  

  據了解,目前已開放跨省遊活動的省份,遊客報名出遊的熱情都很高漲,據攜程平臺提供的數據顯示:在7月14日國家宣佈跨省遊的消息後,攜程平臺即時搜索量上漲500%,與此同時,攜程旗下7000多家門店收客數量快速上升。僅7月15日一天,攜程線上線下收客超過2萬人,環比開放前增長50%。預訂暑期訂單的高峰期將集中在7月20日以後到8月中下旬。其中,家庭親子遊、尤其是私家團精緻小團最受追捧。

  

  據了解,這一輪親子遊的消費群體主要以90後家庭為主,消費熱度已經與疫情前基本持平。業內人士表示,放開跨省遊,不僅是旅遊行業的利好,也對經濟恢復釋放出積極的信號。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