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彬:美台海攪局 挑動台當局武力對抗大陸

2020-07-21 17:2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美頻頻挑唆台灣對抗大陸 目的明顯
  最近美國跟台灣的軍事聯絡越來越密切,想挑起兩岸直接衝突的意味也越來越明顯。最近,美國通過了一筆高達6.2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是“愛國者-3”延長壽命的方案。但是令台灣當局感到匪夷所思的是,這樣一筆軍購案,竟然台灣防務部門的負責人,包括空軍司令部都不知曉,這麼大一筆軍購案到底是怎麼成型的?經過徹查之後才發覺,原來是下屬的部門以日常維護作業費和美國直接對接,可見對台軍售已經完全成為美國的提款機,中間也是漏洞百出。
  但是不管軍購鬧出多少烏龍,這些武器裝備性能的提升,顯然對於台灣對抗大陸還是有一定的作用。最近美國聯邦眾議員約霍,提出在大陸武力攻臺的時候,為了保證美軍能出兵,要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希望關鍵時刻美國能夠所謂的“師出有名”,這已經赤裸裸的干涉了中國的主權,甚至在台海造成了危機。
  無獨有偶,美國的一個軍事作家最近説,希望台灣能夠繼續發展已經被暫停的“雲峰導彈”,因為導彈射程比較長,希望未來用導彈能夠打到上海,甚至打到北京,把戰火引入到大大陸的腹地。
  美國頻頻利用這種聽起來很驚悚的言語挑唆台灣,希望台灣能夠在對抗大陸方面採取一些極端的手段,其實是想撈到相應的好處。美國這樣的做法目的何在?第一,當然是轉移美國目前國內疫情防控不力、經濟下滑、民怨沸騰的矛盾,把焦點轉移到兩岸地區;第二,是為美國能夠用武力干涉台海問題製造相應的法理準備,同時也是全面遏制中國大陸的有效的一種軍事手段。
  中國的領土和主權完整不容侵犯!
  面對這種情況,台灣的民進黨當局當然是欣喜若狂,這個強心針到底有沒有“療效”先不管,哪怕他是毒品先嗨了再説,至於後續的反作用或者副作用,現在他們是顧不上了。但是從中國大陸來講,美國所謂一石幾鳥之計,大陸早已經看得明明白白。一方面對於美國的舉動,我們有著相應的反制措施;另外,兩岸如果一旦擦槍走火,特別是台灣的民進黨當局要主動挑起事端,我們的人民解放軍也在嚴陣以待,中國的領土和主權完整不容侵犯,老祖宗留給我們的基業一寸也不能少!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