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臺專家學者“雲端”研討物聯網

2020-07-20 20:2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第七屆皖臺物聯網研討會20日以線上方式在皖臺兩地同步進行。報名參會的台灣專家學者有31名,他們來自台灣淡江大學、長庚大學、中原大學、宜蘭大學等17所大學和科研機構,以及台灣人工智慧有限公司等3家企業;安徽省20余所高校及科研機構的40余名專家學者出席會議。

  滁州學院校長鄭朝貴介紹,此次研討會由滁州學院、台灣淡江大學、安徽省計算機學會等共同主辦。會議圍繞物聯網體系結構、物聯網可靠傳輸、健康照護、物聯網與人工智慧、大數據、兩岸産教融合開展物聯網人才培養及皖臺高校合作交流等多個主題進行專題研討。

  鄭朝貴説,該校物聯網工程專業成功入選國家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為推動皖臺高校物聯網研究與應用,皖臺高校還合作成立了皖臺物聯網中心,這些為加強溝通、增進友誼、促進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臺,有力促進了皖臺高校之間的學術交流、學科專業建設和人才培養。

  台灣淡江大學校長葛煥昭認為,未來物聯網無論在研究和應用上都會越來越重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我們克服萬難,通過視頻會議的方式進行這場非常具有意義的研討會。我想這更加速了我們使用物聯網與人工智慧解決問題的速度與需求。希望皖臺物聯網研討會持續辦下去,為皖臺兩地專家學者提供一個學術與技術交流平臺。”

  據悉,皖臺物聯網研討會是由皖臺兩地教育界、學術界及企業界等多個機構共同發起並組織的每年一次的系列會議,由皖臺兩地輪流舉辦,迄今已舉辦六年。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