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美方發佈6.2億美元對台軍售案 台軍高層事前竟不知情

2020-07-20 20:08:00來源:中國台灣網

美方日前發佈對台軍售案,台軍高層事前竟不知情。(圖片來源:《聯合報》)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軍對美軍購,出現匪夷所思的程序疏漏!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本月9日發佈對臺出售總額為6.2億美元、合計高達182億元新台幣的“愛國者三型”導彈延壽案。然而經證實,此案包括台當局防務主管部門負責人、臺空軍司令與所涉高層,在美方當天對外發佈消息前均不知情,未曾核定此案。 

  經緊急檢討,才得知是臺空軍防空導彈指揮部將此案視為“作業維持費”,擅自透過臺防務部門情報次長室向美送案,透過制度漏洞,竟啟動對美要價書(LOR)程序,在未經軍政高層管控下,成為脫韁的“烏龍軍購案”。 

  據報道,這項高達182億元新台幣的“軍購案”,依程序包括臺空軍司令、防務部門戰略規劃司、“後勤次長室”,乃至臺防務主管部門負責人等人,事前均應層層核定。但事發後,相關單位全不知有這項軍購案,引發高層關注。 

  事發後臺防務部門被要求檢討,發覺是臺空軍防空導彈指揮部將此案視為毋須報請核定的“作業維持費”,透過負責對美送案的臺防務部門情報次長室對美遞送,但情報次長室卻意外啟動要價書程序,在未經內部軍購程序審核機制下,全案成為所謂台美雙方默契成熟的“軍購案”。美方發佈軍售消息後,臺防務部門高層驚訝之餘,只好將該消息“硬吞”下去。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15日就美售臺武器發表談話時表示,中方強烈要求美方立即停止售臺武器,以免給台海和平穩定和中美兩國兩軍關係造成進一步損害。我們同時正告民進黨當局,祖國統一是民族大義所在、兩岸人心所向。挾洋自重永無出路,以武謀“獨”死路一條。中國人民解放軍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