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多方反對 臺武裝直升機“阿帕奇”進駐台東豐年機場暫緩

2020-07-20 16:4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7月20日消息  臺陸軍“航空特戰部隊”規劃,讓“阿帕奇”武裝直升機進駐台東豐年機場,但遭地方強烈反對 ;臺陸軍昨日(19日)表示,將持續溝通,在未獲得共識前全案將暫緩執行

 

  臺武裝直升機“阿帕奇”。圖片來自台媒。

  據台媒報道,台東縣政府此前(18日)舉辦“‘阿帕奇’規劃進駐台東説明會”,邀集地方各界代表及台軍進行討論,結果地方不分藍綠一致反對

  台東縣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縣政府立場很清楚,就是堅決反對。該處腹地全是住宅區,不明白為何台軍選擇這裡做“阿帕奇”直升機基地。她説,台軍要替台東民眾想,防務很重要,但民生問題難道不重要?捍衛民眾生活品質她責無旁貸,希望另覓合宜地點,創造防務與環境雙贏。

  報道稱,民進黨籍“立委”劉桌豪在説明會上要求台軍深刻體會生活在噪音下的痛苦。他説,臺陸軍計劃在豐年機場旁41公頃土地,建直升機訓練基地,首期規劃預算已在去年凍結,目前整個期程停頓,他強調此議題跨越藍綠,大家會站在一起全力監督,不能貿然進行。

  國民黨籍“立委”廖國棟提到,從志航基地的經驗來看,他絕不同意,另外,該基地與原住民傳統領域重疊,將要求原民會正視此議題。

 

  臺“阿帕奇”武裝直升機。(圖片來自台媒)

  另外,康樂裏里長張清標表示,機場周邊有上萬人口,還有5所學校、博物館、幸福住宅等,噪音與安全影響深遠。拜託“阿帕奇”別再來,否則一定抗爭到底!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