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啟動“101台灣青年創業扶持計劃”

2020-07-20 20:2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共青團福建省委員會20日通報,2020年福建省“101台灣青年創業扶持計劃”暨台灣青年“創業之星”評選活動再度啟動,將評選出10個優秀項目,多渠道引導、激勵、幫助、支持台灣青年來閩創業發展。

  自2015年9月啟動以來,“101台灣青年創業扶持計劃”已幫扶和支持90多個台灣青年創業項目落地發展,評選出50名台灣青年“創業之星”,累計發放創業獎金250萬元(人民幣,下同)。

  福建省台灣青年創業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説,“101台灣青年創業扶持計劃”的扶持對像是18-45周歲,為企業主要負責人且所佔股份不低於30%的台籍青年。該計劃將對獲獎項目的對應負責人授予福建省台灣青年“創業之星”榮譽稱號,並予獎勵5萬元創業獎金;提供三年陪伴式輔導;優先推薦參與各級創業類比賽等。

  該負責人認為,該計劃將助推台灣青年在福建創業,助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陸第一家園。

  曾獲首屆台灣青年“創業之星”的范姜鋒説,正是得益於“101台灣青年創業扶持計劃”,讓自己創業路更通暢。他認為,台灣青年到大陸不管創業還是就業,要仔細研究各地政策以及扶持的産業類別,才能因地制宜,真正融入當地。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