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華航班乘客需提供核酸檢測證明 外交部:保障跨國人員流動

2020-07-22 09:28:00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1日表示,對來華航班乘客實行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登機的做法有利於推動和保障跨國人員流動,有利於各國復工復産活動,也有利於恢復人員交往秩序。

  汪文斌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説,核酸檢測是目前各國普遍認可的檢測新冠病毒最主要方法。當前,隨著部分國家疫情得到一定控制或有較好緩解,人員往來呈現恢復跡象,國際航班也逐步復航。為確保國際旅行健康安全,降低疫情跨境傳播風險,參考有關國家的做法,中國政府相關主管部門已對外發佈公告,將逐步對來華航班乘客實行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登機的做法。

  汪文斌説,上述措施有利於推動和保障跨國人員流動,有利於各國復工復産活動,也有利於恢復人員交往秩序。

  對於有關措施的具體實施辦法,汪文斌表示,搭乘航班來華的中、外籍乘客應在登機前5天內完成核酸檢測。有關航空公司在乘客登機時進行查驗。中國駐外大使館將認真評估駐在國核酸檢測能力及其他相關條件,在與駐在國充分溝通協商並達成一致的基礎上,確定對具體國別的實施時間。屆時中國有關駐外大使館將發佈相關實施安排。(記者溫馨、鄒多為)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