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長通道鍾山:聰明的外商一定不會放棄龐大的中國市場

2020-05-26 10:50: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5月25日15時,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會議結束後舉行“部長通道”採訪活動,邀請部分列席會議的國務院有關部委負責人通過網絡視頻方式接受採訪。

  有記者提問:疫情發生後,全球經濟受到嚴重衝擊,我國外貿外資形勢嚴峻。在這個背景下,中央強調要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請問鐘部長,您是怎麼看這個基本盤的?商務部有何考慮?

  全國人大代表、商務部部長 鍾山: 從外資看,主要是做好兩件事,一是要擴大外資增量。這就需要我們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放寬市場準入,縮減負面清單,還需要我們搭建更高水平的對外開放平臺,特別是要建設好自由貿易試驗區,加快自由貿易港建設,讓外國投資者願意來中國投資。二是穩住外資存量。主要是貫徹落實好外商投資法,營造公平、公正、透明的營商環境,保護外商合法權益,保護知識産權,讓外商放心、安心,願意在中國投資,在中國發展。隨著我國營商環境的改善,經濟的發展,市場的擴大,我們相信,聰明的外商一定不會放棄中國龐大的市場。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