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國每天快遞量超2億件 基本恢復至疫情前正常水平

2020-04-26 09:26:00來源:新華社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行新聞發佈會

  目前我國每天快遞量超2億件 基本恢復至疫情前正常水平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王雨蕭 王希)國家郵政局市場監管司副司長邊作棟25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介紹,目前我國每天快遞量超過2億件,基本恢復到疫情前的正常水平。

  邊作棟説,目前全國已經有96.6%的鄉鎮設立快遞服務網點。即使受到疫情影響,今年一季度農村地區收投快件量依然超過30億件,支撐工業品下鄉和農産品進城超過2000億元。針對農村快遞服務還存在的成本偏高、服務不到位等問題,國家郵政局已經于近期啟動了“快遞進村”工程,力爭用三年時間推動符合條件的建制村基本實現村村通快遞。

  智慧快件箱等無人配送模式已成為郵政快遞末端服務發展趨勢之一。邊作棟介紹,近年來全國已經建成的智慧快件箱有40.6萬組,但仍有很多老舊居民小區沒有設立智慧快件箱。針對這些問題,國家郵政局計劃近期出臺支持智慧快件箱建設的指導意見。同時,對未經用戶同意擅自將快件投入智慧快件箱等不規範行為,用戶可以進行投訴或舉報,郵政管理部門將依法予以查處。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