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兒童視力矯正誤區 科學配戴眼鏡 不要盲目依賴手術

2021-06-01 19:10:00來源:央視網

  專家指出,臨床上發現家長對兒童視力矯正有不少的誤區,比如不能戴眼鏡戴了就摘不下來了、眼睛度數越戴眼鏡越高、近視等長大做手術就可以等等。

  眼鏡的作用是幫助兒童解決眼部聚焦的缺陷,緩解近視進展,眼鏡對孩子的眼睛而言就是光學矯正。孩子有嚴重的屈光不正,特別是合併斜視弱視時,如果家長不願意接受孩子戴眼鏡矯治,則會延誤治療,嚴重者會影響孩子的視覺發育甚至會留下終生遺憾。

  

  兒童近視後度數往往是每年增加,家長常認為是戴眼鏡引起的。其實這是由兒童近視本身的病變發展特徵決定的,近視進展與年齡及用眼習慣有關,科學配戴眼鏡可以減緩近視進展速度。要到醫療機構散瞳驗光,準確配鏡。正確使用散瞳藥物對眼睛和身體都是無害的,家長不必擔心,不應拒絕散瞳散光檢查,錯過孩子的最佳矯正時期。另外,現在有些家長覺得近視沒有關係,大了做激光手術就可以,甚至有家長要求給不滿十八歲的兒童進行激光手術。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